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使用 PhotoCap 製作不規則的拼貼圖

PhotoCap 是由國人 Johnson Wang 所開發的一個相片編修軟體,使用者可以在 http://www.photocap.com.tw/forum/ 這個網站找到更多有關於 PhotoCap 的討論,也可以在該網站下載到目前最新的版本 (PhotoCap 6.0)

在這篇文章裡,我將示範如何使用 PhotoCap 來製作相片拼貼。首先,從下拉式選單「功能」找到「照片拼貼」:

接著會出現載入相片的對話框,按下左上方的「載入照片」:

然後選擇要加入拼貼的相片:

載入相片後,若選擇「開啟隨機角度」,那麼就可以製作不規則排列的拼貼了。在這個對話框只是先做隨機的拼貼,按下 OK 後,會進入 PhotoCap 的編修視窗。

在編修視窗裡,右側會將所有加入的相片各自成為一個圖層,此外也可以在調整每一張相片的大小、角度和位置。

這篇文章一開始我使用了白色的背景,若一開始選擇「照片拼貼」前先打開一張相片,那麼就可以用那張相片作為拼貼的背景圖了。

最後,來看一下拼貼完成的照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