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在 Adobe Bridge CS6 裡批次將 RAW 轉 TIFF

很長時間來,我已經習慣在 Capture NX 2 裡批次將 RAW 轉成 JPG 或 TIFF 了。不過,最近有機會使用 Canon 的機子拍照,卻突然發現不知道怎麼批次將 RAW 轉 JPG 或 TIFF,畢竟我沒有 Canon 的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DPP) 這套軟體。

經過認真在翻閱 Adobe 的線上文件及在網路上爬文,終於找到如何在 Adobe Bridge CS6 裡批次轉檔的步驟了。首先,在 Adobe Bridge CS6 裡將要轉換的檔案點選起來。

然後從「工具」下拉選單找到「Photoshop」,再往下一層找到「影像處理器」。

這時,Adobe Bridge CS6 會打開 Adobe Photoshop CS6,並開啟影像處理器的對話視窗,在這個對話視窗裡可以選擇將檔案轉成 JPG 或 TIFF,此外也可以重新調整輸出檔案的尺寸。

在這篇文章的示範裡,我只單純示範如何轉成 TIFF,轉出來的結果如下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