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為 X86 版本的 Android 4.2 添加中文輸入法

X86 版本的 Android 4.2.1 (Jelly Bean) 裡預設只打包了「谷歌拼音輸入法」,但筆者最熟悉的是「倉頡輸入法」,所以翻看了一下,決定將 LIME IME 放進去。

首先,瀏覽 http://code.google.com/p/limeime/ 並下載 LIMEHD_391_334.apk 這個檔案,這是 LIME IME 最新版本的 APK 檔。

然後,將 LIMEHD_391_334.apk 這個檔案放到 ANDROID-X86 原始程式碼的 device/generic/x86/app/ 目錄裡。

依據 device/generic/x86/app/README 的說明,放在這裡的 APK 檔將在編譯時自動被添加進去。

#
# Put your apks here. The Android-x86 build system will add them automatically.
#

最後,重新編譯出 android_x86.iso,執行後就可以發現多了「LIME-HD」這個輸入法了。

下圖是示範使用 LIME-HD 輸入中文的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