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將 X86 版本的 Android 4.2 安裝到硬碟上

在 "試玩 X86 版本的 Android 4.2.1 (Jelly Bean)" 這篇文章裡,是直接從光碟啟動 Android 4.2。

這篇文章裡,我打算記錄將 Android 4.2 安裝到硬碟的過程。

在啟動後,選擇「Installation」:

接著,選擇「Create/Modify partitions」:

此時,會進入 cfdisk 的畫面,我將硬碟分割成兩個磁區,並將其中一個指定為 swap。這只是一個習慣,只要是安裝基於 Linux Kernel 的系統時,我習慣會保留約 1GB 的空間指定為 swap,即使它不見得有作用。

接著,將 Android-X86 安裝到 sda1 這個磁區,並將該磁區格式化成 ext3:

接著,選擇安裝 GRUB:

將 /system 這個路徑指定為 read-write。印象中,之前接觸過一些 ARM 開發板上的 Android 移植, /system 這個路徑是被掛載成唯讀的,不過若將它指定成可讀寫時,在測試及 debug 時也相對方便些。

安裝完成後,可以將虛擬機器關閉,然後在設定裡將 ISO 檔從光碟機中移除,接著就可以直接由硬碟啟動 Android-X86 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