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使用 Hornil StylePix 替相片加上簽名檔

在《Hornil Stylepix》這篇文章裡提到了 Hornil Stylepix 這個軟體;而在《使用 PhotoScape 替相片加上簽名》這篇文章裡,我使用了 PhotoScape 幫相片加上了簽名檔。

這裡,我打算使用 Hornil StylePix 替相片加上簽名檔。首先,在 Stylepix 裡開啟相片檔:

然後,從「對象」選擇「插入圖像」:

接著開啟簽名檔的圖檔。簽名檔事先準備好,並儲存成透明背景的 PNG 檔,其中準備簽名檔的方法可以參考《使用 Pixlr 的線上編修工具製作個性化簽名檔》這篇文章。

插入簽名檔的圖片後,可以調整任意調整簽名檔的大小。不過,我試了很久,在 PhotoScape 裡我可以很簡單地直接「等比例」縮放簽名檔圖片的大小,但是在 Stylepix 我一直找不到簡易且精確「等比例」調整簽名檔圖片大小的方法。

此外,Stylepix 也支援圖層,在圖層 (分層) 裡也可以調整簽名檔圖片的透明度。

Hornil Stylepix 的支援的圖像編修功能相當多。但,若要幫相片加上簽名檔,我偏好選擇 PhotoScape,因為它的操作比較簡單容易些。不過,若讀者對相片編修有興趣,將 Hornil Stylepix 與 PhotoScape 搭配一起使用也是個相當棒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