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8日 星期五

.cn 的悲鳴

昨天在看完了「.cn域名与33号令」 這篇文章後,也看了幾篇有關的文章,主要是大陸將於3月20日實施《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在這個管理辦法中所稱的「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 服务」是指利用網際網路向使用者無償提供具公開性、共享性資訊的服務活動。根據這個管理辦法,架設個人網站的站長及 blogger 必須向主管機關備案,而張貼在網站上的資訊也必須受到監督。

呃…想想我們還真是幸福。:)

相關事件:
  1. 2004年9月13日,言論自由程度較高的「一塌糊涂BBS(YTHT)」被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執行關站。
  2. 2005年3月16日,大陸的清華水木BBS設限為只對校內開放。

連伸閱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自由軟體技術交流網看到的消息,中共當局要求境內所有的網站及部落格必須在六月三十日前完成登記,而在英國衛報上也報導了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