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使用 pathogen 管理 VIM 的插件 (plugin)

幫 VIM 添加 SrcExpl 這個插件時,一下子將檔案複製到 ~/.vim/doc 目錄,又一下子將檔案複製到 ~/.vim/plugin 目錄的,現在使用的插件數量少倒還沒什麼,我想到將來若 VIM 裡安排了一大堆插件後,若要搞明白那個檔案是那個插件、又那個檔案是那個版本的,光是想像就頭疼了。繼續在網上爬了爬文,找到 pathogen 這個插件,它可以用來幫我們簡單地管理 VIM 的插件,只要將插件在 ~/.vim/bundle 目錄下建立目錄扔進去就搞定,要刪除也不過將那個插件的目錄刪除就行了。

既然有這麼方便的插件,當然要安裝來使用囉!仔細再讀讀說明,只要在 ~/.vim 下建立兩個目錄,一個是放置 pathogen.vim 的 ~/.vim/autoload 目錄,而另一個用來放置插件的 ~/.vim/bundle 目錄。然後將 pathogen.vim 下載複製到 ~/.vim/autoload 目錄內。

接著修改 ~/.vimrc 這個檔案,在「最前面」加上一行 execute pathogen#infect() 就搞定了。最後依據說明及反覆驗證的結果,我加了幾下這兩行:

execute pathogen#infect()
filetype plugin indent on 

另外,在爬文找到的「使用github管理VIM」這篇文章更乾脆直接利用 github 來管理 VIM 的設定檔 .vimrc 和所有的插件,不過我目前在 VIM 使用的插件只有 SrcExpl 這一組,就暫時不搞 github 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