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New Fighter 150 面板及面板支架更換記錄

今天的天氣不好,又是個濕冷的雨天,其實我是有點不怎麼想出門的。但,前兩天去幫機車換機油機車時,發現另一個需要更換料件的問題,偏偏料件今天才送到,只好再出門一趟囉!

這次更換的東西,最顯眼的就是前面的這片面板斜板了,哈!我的機車換上「全新」的面板斜板耶!但,這面板斜板其實不是重點呀!

斜板打開後,這位置有一支金屬的固定架 (面板支架) (別問我料號,我實在記不住),上頭還有一顆「傾倒感測器」。

但,這面板支架竟然斷了!這輛機車也不過才剛過三萬公里耶!究竟是設計的問題,還是台灣的路面實在太震呢?

將斷掉的面板支架拆下來。

來看一下新舊兩支面板支架吧!

相片裡左側是新品,右側是斷掉的舊品。很明顯可以看出新品的設計有改進了。

呃…被「震斷」的面板支架,實在是……

接著開始安裝新品。

不一會兒功夫,安裝好了。

接著看一下面板斜板。哇哩!燈具的鎖點都「爆」了。數一數,只剩下一個鎖點沒爆而已。

所以,只好將面板斜板也一併換掉了。

最後,來看一下所謂的「傾倒感測器」,據說它的作用是當車身傾倒角度過大時,會作用讓引擎熄火,它被鎖在面板支架上,但…這陣子 (我根本不曉得支架斷多久了) 因為面板支架斷掉,整顆傾倒感測器就只是「卡」在那裡,隨著路面的震動跳呀跳著,幸好它沒有翻轉,不然就不曉得會在那裡「顧路」了。

沒有留言: